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高台县:一季度劳务输转实现“开门红”就业增收按下“快进键”

来源:高台县人社局 作者:庄佳 发布时间:2024-04-09 14∶40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高台县人社局坚持把推动重点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持续拓宽就业渠道,细化市场岗位资源,抓好输转政策落实,全县一季度输转城乡劳动力2.65万人,实现劳务收入2.6亿元,其中输转脱贫劳动力1560人,实现劳务收入1040.16万元。劳务市场平稳有序,就业形势回暖迅速,一季度劳务输转工作成效良好,实现“开门红”。

一是持续拓宽就业渠道,扩增量。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零工市场、零工驿站牵线搭桥的作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服务平台发布200余条招聘信息,累计提供县内外就业岗位1000多个。切实发挥劳务市场外联企业、提供就业岗位和内聚劳动力、提供用工保障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对接县内外重点用工企业提供就业岗位,鼓励城乡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实现增收致富。截至目前,共举办招聘会31场次,其中一季度共举办现场招聘会12场次,直播带岗16场次,网络招聘会3场次,服务用人单位149家,提供岗位1583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34个。

二是全力优化服务举措,提质量。立足县域用工需求和产业发展现状,在全面摸排劳动者培训意愿的基础上,以劳动力体力型务工向智力型务工转变为抓手,围绕重点产业链建设,通过“培训+劳务输转”的模式,大力开展特色产业发展所需的紧缺工种和新业态工种培训,支持各类企业开展岗前、在岗和转岗培训,实现输转就业培训“一条龙”服务,截至目前,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048人次,其中就业技能培训1642人次,企业职工培训262人次,创业培训144人次。

三是抓好兜底政策落实,惠民生。深入实施人社扶贫为民行动,加强公益岗位动态管理,瞄准就业困难重点群体,及时做好人员退出和补充调整,实现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和稳定增收。依托乡村就业工厂、乡村创业领头雁等企业,鼓励吸纳无业可就的脱贫劳动力、弱劳动力、半劳动力,推动县内困难群体就近就地就业,规范签订劳务协议,按月发放劳动报酬,有效提高县域企业吸纳当地农民工就业比例,真正实现就业服务“零距离”,岗位送到“家门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